关于组织开展商丘学院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9-12  发布人: 

校行发〔2018〕204 号

 

 

关于组织开展商丘学院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二级院、行政各处室(中心):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豫办思政[2018]587号《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经学校网络安全信息化领导小组研究,定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参与。

一、活动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工作。通过本次活动,使全校师生了解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防护技能,共建国家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二、活动具体内容与注意事项

    详见附件:商丘学院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附件电子版请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

三、活动要求

(一)请各部门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落实专人负责,根据部门实际情况组织参与,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二)各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将活动情况及时向外发布,扩大我校活动影响。

(三)各部门在活动后,及时将相关资料(如各种渠道的宣传截图,组织活动的图片、文字稿、视频等)发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metc@sqxy.edu.cn),统一报送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

联系人:贺文华

     联系电话:0370-3181867

 

                         商丘学院

                          2018年9月11

 

 

 

附件

商丘学院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贯彻河南省教育厅豫办思政[2018]587号《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环境。按照省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商丘学院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认真落实豫办思政[2018]587号文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二、活动时间和主题

时间:9月17日至923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商丘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

参与:各二级分院、行政处室

四、活动主要内容

(一)通过展板、网站、贴吧、微信、微博、QQ群等多种渠道宣传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法》与网络安全知识。

(二)组织各院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评比活动。

(三)各院系自行组织入校新生防止网络诈骗、网上校园贷等网络安全知识与自我防护讲座。

(四)组织入校新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五、活动形式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拟采取以下形式开展:

(一)线下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制作相关条幅、展板。

主要内容:河南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全省高校开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主要成效;《网络安全法》与网络安全知识;如何防御网络、电信方面的诈骗、传销、校园贷等。

任务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宣传部(板块设计,新闻平台)、校团委等。

展出时间:2018年9月17日至23日

(二)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通过学校各级官方网站、贴吧、微信、微博、QQ群等多种渠道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主要内容、网络安全知识、文明上网要求等。同时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开设网络安全知识专题板块。

任务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宣传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等。

宣传时间:2018年9月17日至23日

(三)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评比

组织各二级学院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评比,通过海报张贴扩大活动影响力,力争宣传到全校每位师生。

海报内容:河南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全省高校开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主要成效;《网络安全法》知识;如何防御网络、电信方面的诈骗、传销、校园贷等。

任务单位:校团委、各二级学院。

展出时间:2018年9月17日至23日

(四)各二级学院组织新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

院组织新生通过观看网络安全方面的宣传短片、举办网络安全讲座、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增强新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防护能力。

任务单位:校委、各二级学院。

完成时间:2018年9月17日至23日

(五)二级学院组织新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院指导新生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月3日至10月31日)活动。

知识竞赛网址: http://v.univs.cn/

任务单位: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

完成时间:2018年9月17日至23日

六、活动步骤

整个宣传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一)第一阶段(9月16前)。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活动内容。在线下、线上各种渠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氛围等。

(二)第二阶段(9月179月23)。根据方案宣传周活动期间,各有关部门分别组织开展活动

(三)第三阶段(9月249月30日)。对此次宣传周活动进行回顾,做好文字总结,拟定新闻稿

 

 

 



商丘学院2018年9月11印发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