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关于开展选聘2019-2020学年学生信息联络员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的信息管理,及时了解教学运行动态,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主动性与积极性,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按照《商丘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制度》的具体要求,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学生信息联络员选聘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学生信息联络员的基本素质要求和原则

1.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诚实公正;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良好;

3.责任心强,观察事物仔细;

4.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能够为同学和班级服务;

5.有一定的分析问题和文字表达能力;

6.原则上学生信息联络员由学校和二级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员或各班学习委员担任。

二、选聘对象

2016201720182019级在校学生

三、选聘程序

1.符合选聘条件的学生到二级学院报名;

2.符合条件的学生需填写《教学信息员登记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二级学院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各一份)《教学信息员花名册》(见附件2)(一式两份,二级学院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各一份)《二级学院教学信息联络员领导组和工作组》(见附件3)(一式两份,二级学院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各一份)请于20199月16日上午下班之前将201620172018级《教学信息员登记表》《教学信息员花名册》《二级学院教学信息联络员领导组和工作组名单》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2019级《教学信息员登记表》《教学信息员花名册》《二级学院教学信息联络员领导组和工作组名单》的电子版和纸质版请于201910月15日上午下班之前交至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电子版发至jcb@sqxy.edu.cn。联系人宋洁

3.9月中下旬-10月中下旬向聘任人员发放聘书。

四、学生信息联络员的工作职责

1.宣传学校有关教学管理、教学督导与评价工作的政策与文件;

2.收集和反馈教学信息,将同学们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到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

3.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书育人以及为人师表等情况,实事求是的进行记录和传送;

4.及时反映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纪律、学习效果以及听课、实习、作业、考试等学习情况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

5.及时报告教学过程中的教学事故;

6.协助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召开学生座谈会及在学生中进行的调研工作;

7.每月提交一份教学信息反馈表。

五、教学信息联络员和成立教学信息联络员组织结构的选任、人数及管理考核

各二级学院学生信息联络员的选任人员由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组织公开评选,聘期为一年;聘任的学生信息联络员人数为每班一名。

各二级学院成立学生信息联络员领导组和工作组;领导组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长为一名从二级学院教学信息联络员中公开评选,成员为四名由二级学院工作组组长担任;工作组以年级为单位在教学信息联络员中进行组织公开评选,组长一名,副组长一名,成员名。

学生信息联络员的考核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负责,每学年进行一次“优秀学生信息联络员”评选活动,考核优秀的学生信息联络员将获得相应的表彰和奖励并对学生信息联络员进行相应的加分鼓励;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任和违纪的学生信息员,提出批评,并取消其学生信息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