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篇|畅通无阻 暖心筑梦

发布日期:2022-09-15       发布人:      

爱在金秋,筑梦启航。为了履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郑重承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学校精心准备,提前介入,为2022级新生打造了一条畅通的“绿色通道”,对需要经济资助的同学,提供暖心、便捷的助学服务,助力2022级新生顺利入学。


1.jpg


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入学无惑。“绿色通道”是确保普通高校家庭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我校严格履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郑重承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据了解,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新同学到校之前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资助热线电话让新同学详细了解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开通“绿色通道”网申系统,帮助新生可在线完成学费缓交手续,切实缓解学生经济压力、充分尊重学生个人隐私,并且让学校提前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方便后续提供针对性资助方案。同时,我校还制作资助政策简介展板、绿色通道入学办理流程图,帮助新生更直观地了解我校资助体系,让学生安心入学,圆梦无忧。


精准资助关爱,保障入学无忧。9月13日-14日,学校开通“绿色通道”服务点,开展绿色通道资助政策咨询、新生爱心礼包发放等一站式服务。校领导亲临“绿色通道”服务点现场,深入了解学校绿色通道及相关资助工作开展情况,慰问绿色通道受助学生、送上暖心祝福并为他们发放新生爱心礼包,为初次踏入大学生活需要资助的学生提供生活物质上的帮助,传递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


2.jpg


3.jpg


暖心礼包,浓浓关爱。截至9月14日,共有1900余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缓缴学费金额达2200余万元,并为2022级困难新生发放了100余份爱心礼包。


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学校将不断调整和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努力提升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不断创新资助工作方式方法,继续延伸资助工作中的人文关怀,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商丘学院   学生工作处(部)



联系邮箱: xsc@sq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