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综合消息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征兵工作 | 军事训练 |
最新消息: · 征兵工作条例    2018/06/10 · 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    2018/03/06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    2017/10/12 · 国防常识86问    2017/09/10 · 国防教育100题    2017/08/2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防空警报介绍
2016-10-06  

    防空警报设备是国防设施的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组织人员疏散时的告知手段。一般防空警报设备都设置在城市的建筑物楼顶,由武装部门或街道、企事业单位的保卫部门管理。区人防办是该区域内的主管部门。上海市的防空警报设备统一由市人防办通信处负责管理。
    警报设备包含几个部分:

    1.警报器:警报器又分电机型和电声型二种。电机型是有电动机作为该警报器的主要器件,由机械能转为能。电声型是由主机功效和扬声器组成。

    2.控制设备:控制设备又分为有线控制和无线控制二种。

    3.供电系统:供电系统又分市电供电和自供电二种。

    警报器的音响分三种:

    1.预先警报:

    用途:预先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攻击有预兆时发放,要求人员开始疏散。

    鸣叫方式:鸣36秒,停24秒,3遍为一个周期。

    2.空袭警报:

    用途:空袭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将要攻击时发放。

    鸣叫方式:鸣6秒,停6秒,15遍为一个周期。

    3.解除警报:

    用途:解除警报是在空袭或战情暂时缓解时发放。

    鸣叫方式:鸣3分钟为一个周期。

    注:一个周期的时间为3分钟


关闭窗口


 商丘学院 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商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