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综合消息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征兵工作 | 军事训练 |
最新消息: · 商丘学院关于2019年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有关材料上报工作的通知    2019/07/01 · 商丘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19/05/15 · 商丘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2019/05/15 · 商丘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征兵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9/05/09 · 关于在全校开展2019年适龄男青年兵役登记的通知    2019/02/25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商丘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征兵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9-05-09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和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征兵宣传工作的通知》(豫政联〔20191号)文件要求,现就开展2019年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和意义

    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客观要求,是一项利国、利军、利民的大事、好事。通过开展“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向学生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回信中的精神,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并充分认识参军入伍对助力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意义。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9日-2019年6月4日

       三、活动对象

    2019届应届毕业生及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活动内容

    2019年征兵宣传月活动宣传内容包括征兵政策法规宣传、应征入伍报名流程宣传及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三个部分。

    (二)活动形式

    1.召开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征兵宣传动员大会时间另行通知。

    2.校园内设立咨询宣传点。每天安排人员轮流值班,时间为每天早上8:00-12:00,下午14:30-18:00。

    3.利用学校及各学院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通过微博、百度贴吧、商大微生活、校园广播站、QQ群、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应征入伍相关政策。

    4.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张贴海报、悬挂条幅。

5.开展“三个一”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以“投身军旅、绽放青春”为主题的征兵宣传“三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主题班会、辅导员主讲一堂政策宣讲课、组织一次退伍士兵朋辈交流活动。要以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集中组织宣讲政策和宣传活动,鼓励大学生到军营成长成才,把个人梦融入强军梦。

6.组织一次参军意愿调查摸底。各学院在充分宣传的基础上,掌握本学院学生入伍意向、现实表现和身体状况,填写《商丘学院2019年参军意向登记表》(见附件),科学确定预征对象。已离校的毕业生,各学院要通过有效途径,讲清政策,掌握学生入伍意向,做好统计填报工作。对于纳入《登记表》的学生,辅导员老师要建立专门的QQ群或微信群,加强跟踪联系。

7.组织全校学生广泛参与,积极报名。各学院要按照要求组织有意愿入伍的学生在全国征兵网、河南征兵微信公众号进行兵役登记和报名,学校武装部将对各学院报名情况进行定期通报。

    五、活动要求

(一)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在学生中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宣传月各项工作统筹和督导检查,确保征兵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二)明确目标,精心组织。各学院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征兵宣传月活动的各个环节,各学院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并掌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流程及各项政策规定(关注河南征兵微信公众号),做好本学院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发动工作,激发学生的入伍热情。

(三)做好资料报送工作。1.宣传工作总结一份(电子版)字数800字以内。2.宣传工作佐证材料(比如:有关照片3-5张,班会记录表、新闻截图等)电子版。3.《商丘学院2019年参军意向登记表》电子版、纸质版(加盖公章),此表于5月27日报至武装部(F408),其他材料于6月5日报至武装部。

 

                             

                                                      2019年5月9日



关闭窗口


 商丘学院 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商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