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综合消息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征兵工作 | 军事训练 |
最新消息: · 喜报|我校张皓源同学荣获“我心中的国防(人民军队)”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奖    2023/03/27 · 以青春,护国旗!    2022/04/19 · 喜报|我校荣获2021年度征兵工作突出单位    2022/04/18 · 商丘学院党委武装部开展学生军训用枪清查工作    2021/05/11 · 商丘学院的他们,走上阅兵场,经过天安门,坐上观礼台    2019/10/03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消息
 


商丘学院的他们,走上阅兵场,经过天安门,坐上观礼台
2019-10-03  

“咱们学校的毕业生今天阅兵式上要经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习近平主席和全国人民的检阅了......10月1日一大早,这条消息被商丘学院的师生们自豪地谈论着。

2.jpg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日上午8时许,在河南信阳一个农家小院,一大早就围满了前来观看阅兵仪式的村民。我校国旗班第十届擎旗手,他们村的陈韬将在不久后作为国庆七十周年阅兵场上的一员,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习近平主席和全国人民的检阅。

4.jpg 

得知商丘学院优秀毕业生,校国旗护卫队第九届队员牛凯彪和第十届擎旗手陈韬院将走上国庆阅兵场时,我校组织所有中层及以上领导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并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3.jpg 

当看到陈韬英姿飒爽地走过天安门城楼前时,大家心情激动,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一起为我校学子喝彩,围观的村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宝贵的瞬间。

1.jpg  

阅兵仪式开始前,受商丘学院校长程印学委托,商丘学院校团委书记郑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书锋来到陈韬家中慰问,陪同他的家人共同观看阅兵式,见证这一光荣时刻。

5.jpg 

学校领导向陈韬家人带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颁发商丘学院“杰出校友”奖牌,国旗护卫队第十三届队长蔡梦洋也代表全体校国旗护卫队成员送上鲜花。

6.jpg 

正当大家沉浸在观看国庆庆典的喜悦中时,从商丘学院辅导员冯春艳处得知,商丘学院2012届优秀学子张兵,毕业后考取北京市延庆区委组织部,因工作出色受邀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现场观礼。并从观礼现场发来照片和对母校的深深祝福。

阅兵式结束后,陈韬的父亲及家人非常感谢商丘学院对陈韬的悉心培养,对学校领导专程到家慰问表示很感动,他表示“陈韬能够参加本次阅兵式是学校四年培育的结果,在此次阅兵任务结束后,一定让陈韬找机会重回到学校,为在校学子讲讲感受,表表感谢之情,同时用自己切身体会引导更多的商丘学院学子勤奋学习,争创佳绩!”

我校教师听闻消息后,难掩激动之情,即兴写到:金秋十月阅兵场,商丘学院喜讯传,普天同庆祖国强,我校学子美名扬。(转自学校官网)


关闭窗口


 商丘学院 武装部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商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