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丘学院“阳光健康跑”活动秋季学期实施方案
日期:2019-09-02  发布人:tyxy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加强体育教学改革,构建体育课与课外体育活动协同联动的学校体育工作格局,引导学生养成热爱体育、崇尚健康的意识和科学长跑、经常锻炼的习惯。结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文件的具体要求,体育学院决定借助“运动世界校园”APP打卡跑步平台,开展校园“阳光健康跑”课外锻炼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依托平台

商丘学院“阳光健康跑”活动主要依托“运动世界校园”APP软件开展。学生利用手机“运动世界校园”APP软件,根据系统给出的随机路线进行跑步,每到一个点,系统会自动识别并记录,学生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当天跑步的里程和所用时间。详情见阳光体育锻炼系统“运动世界校园”APP使用说明。

二、活动组织

1、活动组织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组长:豁泽春

副组长:张再望  赵利民

成  员:仝其宾  曹  婕  曹志娜  刘世博  李书锋   陈慧明  王  洋  徐寅森  狄世龙  张书海

王广强  李  帅

  1. 由学生处和体育学院牵头组织实施,各二级学院负责学生管理、督导,体育学院教师负责学生成绩管理。

三、实施办法

1、实施对象

我校一年级和二年级全体学生必须参加,三、四年级鼓励参加。

2、时间

第4周周一至第17周周日,每天5:30-21:30。

         3、次数及距离

本学期至少完成39次健康跑(每周完成3次以上)。每次参与“阳光健康跑”男生有效数据为2000米,女生有效数据为1500米(少于规定里程,本次跑步活动将不计入成绩。超出规定里程,不计入成绩,但会计入排行榜)。本学期男生累计完成78公里,女生累计完成58.5公里。

4、跑速

每公里配速为3分30秒至7分钟30秒范围内。

5、地点

商丘学院校园内(已经卫星布置点位。每位学生上线会随机生成点位),参加跑步的学生按照系统给出的随机线路进行。

6、免跑申请

因病、因伤不能参加阳光健康跑,必须由学生本人提出免跑申请(填写附表1)1式2份,并提供三甲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交各二级学院核实后处理,并报学生处和体育学院备案,情况属实者准予免跑。

四、成绩的使用、奖励及处罚

1、阳光健康跑步成绩未达标该学期《大学体育》课程成绩一票否决,期末成绩记为缺考。

2、活动奖励

(1)集体奖。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以完成率、人均跑步次数和人均跑步里程为依据,进行统计排序,每学期对前三名学院进行奖励,颁发奖牌。

(2)个人奖。每学期对全校阳光健康跑步总距离男、女各前100名的学生授予“长跑之星”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3、监督与处罚

跑步(活动)过程中不得使用任何代步工具或冒名顶替代跑(活动)。学校将加强巡查监督,对违规学生将建立违规信息记录。对首次违规者予以通报批评,相应学期的锻炼任务按未完成看待。对再次违规者,将按考试作弊论处。

五、保障措施

1、每人每天只能上传一次有效数据,当日的成绩要在23:00前上传才有效。

2、系统平台将记录跑步的有效公里数、总公里数、总跑步次数及每次跑的运动轨迹等基本信息。

3、电量注意:请注意手机电量是否充足,低于30%电量有可能会被系统抹除成绩记录;内存过低者请清除内存再行跑步;

4、代跑识别:经常更换手机登录,导致手机IP地址异常,被识别为更换手机代跑。

5、作弊识别:跑步过程中不得使用任何代步工具和替他人代跑(系统可显示步频,如出现骑车或长时间走路等行为,上传成绩将失败);如发现有作弊作弊,一经查实,学校将进行处理。

6、非智能手机申请:没有智能手机的同学(向学院老师申请批示备注)方可通过借用同学手机,更换账号信息完成跑步。

7、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要通过校内各类新闻媒体、宣传栏、LED显示屏、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团日活动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使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阳光健康跑”活动,积极主动参与“阳光健康跑”活动,并通过“阳光健康跑”活动养成经常锻炼的习惯。

六、安全注意事项

1、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天气情况和课程安排,合理安排跑步时间、速度和距离。每次跑步的速度和距离应当循序渐进逐步提高。

2、学生跑前必须做好参加长跑锻炼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穿合适的运动服、运动鞋,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等,做好跑前热身运动和跑后的拉伸放松运动。

3、严禁身体有伤病的情况下带病跑步。跑步中如有任何不适,应停止跑步,尽快到医院就诊。

4、跑步中注意对校园内各类机动车、自行车的避让,小心路滑和地面障碍物预防摔倒,确保人身安全。

5、如遇雾霾、雨雪等特殊天气周,可用其他周补齐。

 

                                     学生处  体育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一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