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积极动员青少年参加第18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2-11-02  发布人:tyxy 

各省辖市团委、济源示范区团委,各高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联合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第18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在青少年当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将组织青少年参与此次竞赛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2.大力宣传,广泛推广。要第一时间在省辖市(示范区)团委、高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转发竞赛公告,并组织下一级团组织微信公众号广泛转发,于11月2日下班前上报推送截图。各省辖市(示范区)团委、各高校团委报团省委少年部(维护青少年权益部)。

3.广泛动员,扎实推进。竞赛分为少先队员、中学中职、高校、社会等4个专场,各专场设有不同的活动与题目,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动员辖内青少年积极参加竞赛。竞赛期间,所有参与人员均可获得团中央权益部出具的参赛证明,并可凭积分兑换相应奖品。团省委将定期对各省辖市(示范区)团委、各高校团委组织动员情况进行排名,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重点督促。

联系人:

团省委少年部(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韩梦冉,15703757369,hnqyb1705@126.com

 

 

 

 

团省委少年部(维护青少年权益部)    

                                                                                                                    2022年11月1日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