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首页 - 党务思政
党务思政
 
党务思政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13  发布人:tyxy 

为了落实春季学期意识形态工作,5月13日,体育学院于体育馆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赵利民,体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王广强出席会议,体育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会议。教学秘书李博主持会议。

赵利民传达了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和学校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委(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有关件》。他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基本态势、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要特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本质表现等方面作了理论阐释与解读,介绍了近年来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一些突出案例及中央和省委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要求。指出后意识形态工作尤其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王广强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和交流学习;二是要进一步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要不断增强理论研究阐释能力,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加快抢占意识形态工作制高点。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建设和课堂教育教学纪律,牢牢巩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