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首页 - 部门概况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 正文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日期:2018-09-07  发布人:tyxy 

一、专业介绍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管理人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基础好、上手快、转型快,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适应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素质、创新思想和较宽国际视野,同时具备中小学体育教学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体育职能部门、公共及商业体育服务机构、社会与学校的体育部门,以及与本专业相关联的机构工作。

二、培养要求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而奋斗的志向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三、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和知识,接受到社会体育活动相关的运动技术与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的基本能力。

1、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所需的体育学、社会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体育健身运动项目的技术及练习方法;

3、具有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的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健身指导、社会调查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家有关社会体育活动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社会体育活动的理论前沿和社会需求;

6、具有一定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能力。

四、专业主干课程

理论课程:社会体育概论、体育俱乐部管理、体育管理导论、社区体育导论、体育经济学、体育测量与评价、运动营养学、运动按摩、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健康评价、运动处方、运动训练学等。

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篮球、排球、足球、健美操、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体操、跆拳道等。

同时为了提高学生业务素质水平,增强学生工作能力,我院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开设专项课(篮球、排球、跆拳道、羽毛球、网球、健美操等),深受学生欢迎。

五、学制、学分、学位

学制:4年。

学分:本专业学生最低需修满159学分。必修课必须修满130学分,选修课必须修满12学分,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17学分。

授予学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