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
 
商丘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日期:2018-07-31  发布人: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汽车美容服务下乡”

截止7月31日,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为期三周的“汽车美容服务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团队队长李烨同学带领的其五名成员,前往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五岔沟镇兴安盟骏腾4S店,开展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周,车表美容、车饰美容、漆面美容;第二周汽车防护、汽车个性化外观改造;第三周义务维修维护。在实践过程中,成员们充分地将自己所学理论知识结合运用到实际操作中,不但培养了实操能力,还能够给4S店带来收益,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

活动结束后,成员们召开小组会议,分析并总结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讨论实践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疑难问题,成员们表示受益良多,同时也感到自身知识与能力的不足,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培养学生做新时代“三有”青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举措。

商丘学院外国语学院情系三农——支教在行动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支教团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帅鹏带队,活动以河南省封丘县潘店镇为服务地,情系农民、锻炼自我、提升能力。

河南省封丘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该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欠缺,农民生活水平一般,教育资源匮乏,是国家脱贫攻坚重点地区。

陈帅鹏在支教活动中对全体成员提出明确要求。他说,本次实践仅有一周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各支教人员在授课中要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和每一位学生;要充分利用时间,尽最大可能使孩子们学有所得;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学以致用更好锻炼自己,更好服务他人。陈帅鹏还提醒成员,要迅速完成身份转变,严格用教师行为规范来约束自己,做到为人师表。

实践团成员非常珍惜此次实践机会,纷纷表示他们会以真诚的态度和专业的素养投入到本次支教活动中去。支教活动颇受孩子青睐,孩子对老师们有趣的授课方式和真诚的教学态度赞不绝口。家长们对此次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