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
 
河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和组织评选表彰活动评审会在郑州举行
日期:2012-12-03  发布人: 

  11月27日,河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和组织评选表彰活动评审会在郑州举行。省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团省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评审会并讲话。省志愿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及往届河南省金牌志愿代表出席评审会。

  贾宏宇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和组织评选表彰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选树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典型,有利于推动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弘扬时代新风;有利于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有利于典型带动,激励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志愿者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加快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以来,河南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大事多、要事多。积极服务全国第七届农运会、黄帝故里祭祖大典、首届轩辕龙舟大赛、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少林武术节、国际华商节等20多个大型赛会,确保了活动顺利举办,宣传了中原文化,展示了河南良好形象。二是有创新、有亮点。创造性地开展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关爱行动"、"党员志愿者帮扶活动"、"今天这样学雷锋"、"巾帼志愿者建功行动"、"平安河南志愿者专项行动"等品牌项目,拓展了服务领域,赢得社会广泛赞誉。三是成效实,影响大。全省志愿服务工作在环境保护、义务支教、扶贫助困、关爱老人、消防安全、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各个领域全面开展,志愿服务的覆盖面、贡献度、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和提升。

  贾宏宇希望,评委要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基本准则,实事求是,严格标准,真正把默默奉献、成绩突出,具有先进性的优秀志愿者评选出来,把贴近民生、群众认可,具有带动性的组织和项目评选出来,把运转良好、服务有效,具有示范性的服务站(点)评选出来,通过评选,挖掘好榜样,树立好向导,引领好风尚,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评审会中,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对候选人事迹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对候选人进行评议,并对各奖项候选人选提出建议,初步形成各奖项候选人名单。

  据悉,河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和组织评选表彰活动自10月份开展以来,得到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收到优秀志愿者申报材料312份、优秀志愿者组织申报材料89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申报材料92份,志愿服务示范站(点)申报材料116份,志愿服务贡献奖申报材料27份。评选活动组委会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通过量化审核、电话抽查、实地考察、网络信息核对等方式对申报材料进行审阅,汇总形成各奖项候选人名单,经评审会专家评议后产生各奖项候选人拟定名单,并通过大河网、河南共青团网、河南志愿者网等网络媒体予以公示。团省委将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对获奖个人和组织予以表彰。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