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
 
“花儿的祝福--九九重阳节献给爷爷奶奶的祝福”大型文艺演出在郑州举行
日期:2012-10-26  发布人: 


     10月23日,由团省委、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省少工委主办,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花开声音”艺术教育推广专项基金承办,以展现“红领巾心向党”、“青少年敬老爱老”为主题的“花儿的祝福--九九重阳节献给爷爷奶奶的祝福”大型文艺演出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玉洁,中原文化艺术学院(筹建)院长卢大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葛纪谦,团省委书记侯红,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汪晓微、副局长王金贵,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张光辉,省民政厅副厅长常东河,省文化厅纪检组长陈月玲,省广电局副局长王仁海,省广播电视协会会长周绍成,团省委副书记郭鹏、贾宏宇、孙巍峰、王艺出席活动。省内外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共2300多人参加了晚会。

   文艺演出在宏大的开场歌舞《重阳歌》中拉开帷幕。在第一个篇章《感受您的爱》中,由少年儿童讲述的《党员奶奶的爱》,讲述了淮阳县王店乡祝寨行政村打鸡园村民组67岁的党员奶奶彭秀英舍己救人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党员对青少年无私的关爱,令无数观众潸然泪下。在第二个篇章《快乐我成长》中,团省委、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共同聘请了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社区少先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皇甫鸿昌、郑州市退休教师张秀丽等9名信念坚定、敬业奉献、情操高尚的老党员、老干部、老领导,担任首批“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爱心大使”,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敬意和感激之情。在第三个篇章《幸福源流长》中,由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语言班朗诵的《孝道歌》,表达了青少年遵守孝道的心声。最后晚会在由河南省老干部合唱团、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合唱团共同演出的歌舞《盛开的牡丹》中落下帷幕,使尊老爱幼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得以发扬、普及,并展现全社会“小敬老、老爱小”的和谐局面。

   演出结束后,与会领导走上舞台,同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据悉,在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建团20周年之际,为给更多对艺术有热情、有追求的青少年提供学习和发展的机会,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与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了“花开声音”艺术教育推广专项基金,用来帮助困难孩子实现音乐梦想,该基金是我省希望工程联合爱心单位设立的第一个帮助青少年实现艺术梦想的专项基金。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