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
 
“平安希望小学校长轮值计划”在河南启动
日期:2012-10-19  发布人: 

     2012年10月12日,由中国青基会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平安希望小学校长轮值计划”启动仪式在兰考县北鲁屯村举行。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姚文,团省委副书记、河南省青基会理事长郭鹏,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及知名影星邬君梅、陈赫等出席本次活动。

   姚文在致辞中对希望工程实施23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回顾。她指出,帮助青少年提高自身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是中国青基会的使命,也是希望工程的工作方向。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公益,使社会公益从单纯的“需求导向”向“权利导向”转变,从单纯“社会参与导向”向“受助群体导向”转变,最终实现从“机会公益”向“战略公益”的转变,对受助人群产生正面影响,带来积极改变。

   活动中,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姚文、河南省青基会理事长郭鹏分别授予影视明星邬君梅、陈赫“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称号。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校方赠送了《兰考鲁屯平安希望小学战略规划白皮书》,并现场捐赠5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300套桌椅,同时捐赠了20台电脑及20套电脑桌。公司高管代表接受了“北鲁屯平安希望小学荣誉校长”聘书。

   据悉,“平安希望小学校长轮值计划”是由中国青基会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项公益项目。项目立足于平安希望小学的长期发展,通过邀请专家对学校进行“发展规划”、聘任企业高管担任学校“荣誉”校长,协助制定并组织资源实现学校战略目标,为学校长远发展提供战略规划支持,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