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关于征集商丘学院第一次团代会暨第一次学代会提案的通知
日期:2019-03-18  发布人: 

校团〔2019〕10号

 

关于征集商丘学院第一次团代会暨

第一次学代会提案的通知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经校党委和团委批准,我校第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将于2019328-29日召开。提案征集工作是双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它是体现广大学生行使当家作主权利、民主管理学校事务的重要举措。经研究决定,在双代会召开之前,由大会筹备工作组向全体代表开展提案征集工作。现将大会提案征集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的指导思想

为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进一步畅通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促进团代会、学代会工作向着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加强学生权益维护工作,促进广大同学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好地推动团员青年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建言献策。

二、提案范围

“双代会”代表提案要按照大会的主要议题,结合实际,就以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团员青年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分析,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一)共青团工作:共青团改革、服务青年、思想引领、科技竞赛、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权益维护、团支部活力提升等工作。

(二)教学管理工作:教学制度、教师、教学设施、教材、创新创业等。

(三)学生管理方面:学风学纪、勤工助学、心理咨询、宿舍管理、校园治安、求职就业、奖助学金评选等。

(四)公共服务方面:图书馆服务、文体活动场地服务、后勤服务、网络、信息需求等。

(五)其他:未在上述范围的其他建议。

三、提案征集要求

(一)提案要体现广泛性和真实性,提案由双代会代表在广泛听取团员青年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经过调查研究后产生。

(二)代表在撰写提案时,要写明提案名称和提案具体内容,每个提案必须由一名代表提出,并有一名代表附议,方为有效。

(三)提案要求“一事一案”、“一事一议”,一案几事同时涉及多个部门的提案视为无效提案,将不予立案。一般应包括提出问题的依据,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改进的具体建议和方法。提出的问题具有相对针对性,分析问题具有科学性,建议应具有可行性或前瞻性。

(四)提案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各学院团总支将审核后的提案汇总,上交至双代会筹备工作组,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qxytw@126.com,联系人:裴晨歌,联系电话:0370-3555508,提交提案的截止时间为2019327日。逾期提案将不作为本次双代会的提案。

四、提案的审查和处理

(一)大会筹备工作组提案征集审理组全面负责提案的审理工作,对代表提出的提案进行汇总、编号、分类、登记、审阅。

(二)提案征集审理组将在双代会召开之前完成提案的初审工作,并向大会报告。

(三)大会闭幕后,提案征集审理组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提案落实工作,提案表由提案征集审理组签署意见后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四)提案处理结果由相关校领导签署意见后,一份留职能部门办理落实,一份由提案征集审理组反馈提案人签署意见后立卷归档。

附件:商丘学院第次团代会暨第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

共青团商丘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十八

附件

商丘学院第次团代会暨第次学生代表大会

提案征集表

(请正反打印在一张纸上)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