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关于商丘学院评选2017—2018学年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的通知
日期:2019-03-04  发布人: 

校团〔2019〕2号

 

关于商丘学院评选20172018学年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通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增强广大学生集体观念和团队协作意识,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创新进取、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推进我校良好学风、校风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和浓郁的学习氛围。经研究决定,学校2017—2018学年度校级评优评先评定工作全面启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15级、2016级、2017级全日制本、专科在籍学生与所在班集体.

二、评选奖项

(一)先进集体: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

(二)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迎新先进个人、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暑期实践先进个人

三、评审机构

(一)成立各二级学院学生奖励评定工作小组,负责本院学生奖励的评定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负责本院学生荣誉证书的评定工作。

(二)各班成立由辅导员任组长,班长、团支书和不少于10%的学生代表为成员的班级评议小组,负责本班学生奖励的评议工作。

四、评选名额

(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要严格按照《商丘学院学生手册》的相关比例进行评选。
    (二)根据团员人数按比例分配名额数,要求各二级学院在311日前将本二级学院评优评先人员上报校团委办公室(E座311)。

五、评选条件

(一)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条件

1.全班同学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学习氛围浓厚,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出勤率高思想积极上进

2.全班同学积极支持、参与、宣传和促进我校评建创优工作,班级学风、考风优良,班级各学生成绩处于前列,班级荣誉多;

3.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校园文明建设,认真完成学校交给任务,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参加的各项校级、院级活动,并在学校产生积极的影响;

4.班委、团支部组织健全,有健全有效的班级制度;学生干部能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积极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具有凝聚力,在各方面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社会责任感强。思想积极上进,对同学、班集体、学生组织做出贡献;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模范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关心集体,热心公益;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诚实守信

3.学习态度端正,脚踏实地、严谨求实,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具有模范带头作用;

4.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课外活动,努力提升各项综合素质;自觉锻炼身体,具有良好的素质。

、评选程序及要求

(一)院级先进个人

1.申请及材料:参评学生填写相关的申请表(一式两份),事迹材料200字以上直接写入申请表,要求字迹工整、版面整洁。

2.班级评议和公示:辅导员核实,申请人向班级评议小组陈述先进事迹,在民主评议、投票的基础上,推荐候选人名单并公示。

3.院级审核、评定和公示:各二级学院评定候选人,公示3日无异议后,上报团委办公室(E座311);

(二)校级先进集体
    1.各二级学院班级自愿申请并填写申请表,并附上300字以上的事迹材料,要求字迹工整、版面整洁。

2.各二级学院根据平时考核情况,按规定名额择优推荐候选名单,经公示3日无异议后报校团委复核;
    3.经校团委复审,并公示3日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

七、工作要求

(一)各院系要严格遵照评审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根据《商丘学院学生手册》具体的奖资助条例,通过开展民主的评选活动,选举出符合条件的,具有模范代表的学生,激励学生积极向上、勤奋好学;

(二)做好评优评先的宣传工作。各二级学院、校团委要通过宣传栏、校园广播等进行广泛宣传;

(三)规范评选程序,凡程序不当者,评选结果无效;

(四)各二级学院上报的学生信息应真实无误,如经查实存在弄虚作假或不符合评定条件等问题者,将取消评定资格。对弄虚作假者,将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八、时间安排
   3月4日:先进个人、集体申请。
   3月11日:各二级学院审核通过后上报校团委,进行复核。

3月14日—3月18日:名单公示。

发放证书时间:另行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制定实施细则,并上报校团委备案。
    联系人:郑磊、裴晨歌、包昕悦                       

联系电话:0370-3555508

附件1:先进个人申请表模板

附件2:先进班集体申报表模板

附件3:先进团支部申报表模板

 

 

共青团商丘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四日


附件1:先进个人申请表模板

先进个人申报表


附件2:先进班集体申报表模板

先进班集体申报表


附件3:申报表模板

先进团总支申报表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