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
全国学校结核病防控专家组 给全体青年学生发出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24

青年学生是结核病的易感人群,也是结核病防控的重要力量。今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教育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严格控制学校结核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全国学校结核病防控专家组向全体青年学生发出“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的倡议,倡议书内容如下:

一、树牢健康意识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健康则国健康!青年学生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利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动接受结核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了解结核病流行病学特点、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日常防控等核心知识,提高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程度和主动防控结核病的意识,身体力行落实结核病“四早”防控措施。

二、提高健康能力

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需要不断提高自我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健康的行为方式,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集体活动,做到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让每一位青年学生都能为自己、他人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三、带动共同健康

青年学生不仅要保证自身健康,而且应该成为他人健康的推动者,保证在每一个学段至少参加一次结核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活动,采取主动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互相关心、互相勉励、互相提醒、共同健康,努力打造“无核校园”。

四、参加志愿服务

青年学生要充分理解“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宣传活动主题的深刻含义,发挥青年人热情高、创造强的特点,积极参加志愿宣传活动,因地制宜、拓宽宣教渠道,创新宣教载体和方式方法,形成“你我共同努力”的宣传氛围,构建覆盖面广、穿透力强的传播渠道,提升传播效果,为“终结结核流行”贡献力量。

广大青年学生朋友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师生健康,中国健康”需要你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担负起“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自身行为引领带动大家走向共同健康,成为国家未来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