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
日常佩戴口罩有什么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1-10-28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人群流行特征,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对戴口罩指引和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护指南进行了修订,形成了《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现就有关问题解答如下(摘要)

口罩的正确使用、储存和清洁是保持其有效性的关键。师生日常要注意以下事项:一是正确佩戴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二是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三是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四是需重复使用的口罩在不使用时宜悬挂于清洁、干燥、通风处;五是戴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六是外出要携带备用口罩,存放在原包装袋或干净的存放袋中,避免挤压变形,废弃口罩归为其他垃圾处理。

学生来说,除了在校外场所需要戴口罩外,当处于人员密集的教室、餐厅体育馆宿舍楼等室内场所时,也需要佩戴口罩。另外,我们建议学生日常备用一些高级别口罩,出现了鼻咽不适、咳嗽、打喷嚏和发热等症状,及时电话上报,并到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去的时候佩戴更高级别的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全面防范传播风险。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