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商丘学院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2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10月12日,膳食服务中心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食品安全主题会议,校长程印学、副校长史万庆、副校长张再望、学生处处长徐寅森、膳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现朋出席会议,膳食服务中心全体成员、餐厅负责人以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史万庆主持。

会上,膳食服务中心副主任主任李现朋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紧抓食品安全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管理,餐厅要做好食品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对餐厅内发生的突发事件要及时解决,做出相对应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我们必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防、严查、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普及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就餐意识,提高从业人员的操作水平,形成师生员工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就餐环境。会议要求,各餐厅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学校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大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立整立改。

史万庆副校长宣读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责任制,严格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坚决保障食品安全。

他指出,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餐厅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明,提交14天行程记录,出省人员需上交近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方可上岗。餐厅更要做好疫情防范日常工作,各部门口需设84消毒液、免洗手液、酒精、测温仪等。专人负责学生就餐测量体温工作,进出餐厅的学生要消毒测温,我们的员工要勤消毒,戴口罩、帽子、手套、穿戴整洁的工装等。

他强调,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餐厅员工食品安全意识的培训,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认真贯彻落实好食品安全会议的精神,加强对餐厅进行不定时的全面排查,加大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规定。努力提高学校餐厅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各监管部门必须做到严格监管、认真排查,尤其要做好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原材料采购、餐厅卫生、各项记录等各个环节的过程管理。真正形成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的工作运行机制。要定期开展学生对食品安全检查监督工作,更好的发挥了学生骨干对餐厅食品安全的监管。

程印学校长就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膳食服务中心等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要组建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与学校统一战线,建立联防联控,切实把本学期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增强食品安全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各司其职责任到人;三是要突出重点,排查隐患,确保整改实效;四是做好服务,提升质量,热心热情为师生服务。

    会议结束后,膳食服务中心与餐厅负责人签署了食品安全责任书。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