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商丘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5

一、活动目的

让广大师生了解艾滋病就在自己身边;预防艾滋病刻不容缓,现在就应行动起来;使学生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毒品预防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科学的世界观,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文明的行为方式;增强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避免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行为。

二、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30日-12月3日

四、参与对象

商丘学院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

(一)关“爱”零距离系列活动

1.关“艾”系列活动系列活动“防艾知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册页,让当代大学生增进对艾滋病的了解,学习防艾知识,主动关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积极投入到防艾公益活动中,通过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了解,学会与感染者相处及对话,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积极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传递红丝带精神,携起手来共建和谐校园。

(活动地点:天鹅湖广场;时间:2021年11月30日-12月1日)

2.关“艾”零距离系列活动之“相互关爱,共同关艾”观影活动。观看艾滋病题材影片《最爱》。通过观影活动向同学们宣传并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使更多的人响应艾滋病运动工作中来。帮助大家对艾滋病有正确认识,削减大家对艾滋病人的歧视。警示大学生们要自尊、自爱、预防艾滋病的感染。呼吁同学们,以平等的眼光看待艾滋病患者,尊重他们,关注他们,关爱他们,尽自己的所能来帮助这个特殊的群体。

(活动地点:阶梯教室;时间2021年12月3日)

3.关“艾”系列活动之文创作品和主题海报征集活动。通过文艺创作形式普及并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使更多的同学响应艾滋病运动工作中来。帮助大家对艾滋病有正确认识,削减大家对艾滋病人的歧视。警示大学生们要自尊、自爱、预防艾滋病的感染。

(活动地点:天鹅湖广场;时间2021年11月30日-12月3日)

(二)遏制艾滋,为“艾”而战系列活动。

1.遏制艾滋,为“艾”而战系列活动之打卡签到。引导上下课学生在艾滋病防治宣传条幅上签字,呼吁青年学生要积极投身防治艾滋病的人民战斗中去,教育和帮助青年学生要树立防治艾滋病的意识,提升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增强预防艾滋病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阻断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流行和蔓延。

(活动地点:天鹅湖广场;时间2021年12月1日)

2.遏制艾滋,为“艾”而战系列活动之问卷调查。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程度,有针对性的开展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地点:天鹅湖广场;时间2021年12月1日)


                                       膳食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25日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