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中心概况
发布日期:2018-05-25
负责学校医疗保险的政策、报销、管理等工作,负责餐饮保障服务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负责做好河南省标准化食堂的创建工作。贯彻执行国家《食品安全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办法》等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始终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好学校的餐饮服务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内设机构:
一、膳食服务中心办公室
(一)协助主任拟定中心机构设置并组织实施。拟定岗位设置、建立管理工作体系,做好人员聘用等管理工作,处理员工的奖惩事宜。
(二)协助主任做好工作计划、总结、大事记等工作。
(三)贯彻执行学校关于工资、福利等方面的政策与决定,起草、修订、制定具体实施的有关制度、办法、流程、意见。
(四)负责中心各类通知、文字材料、会议纪要、规章制度、报表统计和上报工作,出具有关人事证明。
(五)负责膳食服务中心各类文字材料的收发、整理和归档工作。
(六)负责中心员工的人事管理及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员工的考核、考勤、晋级、岗位调动、辞退、离职、续聘等工作。
(七)负责中心员工的健康证、团体意外伤害险等办理工作。
(八)负责中心的网站管理工作。
(九)负责保管和使用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公章、商丘学院医务室公章及相关人员的资质证件。
(十)负责勤工助学岗位的管理工作。
(十一)制定中心每学年经费支出的预算。
(十二)负责中心各部门通行证办理工作。
(十三)负责工资管理及统计报表工作,负责新员工的薪资及其他业务的停薪等劳资业务工作。
(十四)协助筹备、组织中心召开的综合性会议和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和落实工作,完成有关接待工作及会务工作。
(十五)协助主任收集资料,综合信息,给主管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十六)贯彻执行膳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决定,负责传达校党委的文件、通知精神,筹备、组织召开党支部系列会议,协助书记落实校党委的所有党务工作。
(十七)负责学校关于中心所有相关资质证件的办理、校验、换证等材料整理及办理工作。
(十八)负责筹备、组织新生入校及毕业生体检、离校盖章等相关工作。
(十九)负责学校各行政处室(中心)、二级学院会议及举办大型活动等所需要的就餐券印制工作。
二、大学生医疗保险办公室
(一)负责学校大学生医保信息录入、报销材料审核等工作。
(二)负责保管和使用商丘学院医疗保险办公室公章。
(三)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关于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政策与决定,起草、修订、制定具体实施的有关制度、办法、流程、意见。
(四)协调学校各二级学院贯彻落实基本医疗保险的各项规定,正确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加属地医疗保险。
(五)积极宣传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惠民政策。
(六)负责学校参保学生信息汇总与申报、参保信息变更、材料归档等工作。
(七)负责学校医保信息系统录入与申报等工作。
(八)负责新生参保、老生续保及社保卡发放等工作。
(九)负责参保学生寒、暑假、因病休学及法定不在校期间,因病需异地住院治疗医疗费的报销手续及意外伤害赔偿申请审批手续。
(十)负责病人及家属做好门诊特殊病症、慢性病的审核及申请审批等医保工作。
(十一)负责为学生开具年度已参保证明、报销证明。
(十二)负责参保学生的报销进度跟进与回访等工作。
(十三)协助学生处及时向学生传达新的医保政策,为参保学生提供及时优质服务。
(十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食品安全科
(一)负责组织中心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
(二)负责对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三)负责对餐厅各项记录填写的检查、食品卫生、食品安全、机械设备操作安全等工作。
(四)负责对从业人员的健康档案管理等工作。
(五)负责对发生的食物中毒和食品污染事件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并协助调查处理等工作; 
(六)负责按照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提供企业有关食品卫生管理的情况督促及落实工作。
(七)负责建立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档案及归档工作。
(八)负责中心资产管理工作。
(九)负责对餐厅意见改进服务台人员业务知识的培训并督导工作和就餐意见整理工作。
(十)负责餐厅伙食调研小组的调研工作。
(十一)负责对餐饮公司进行制约、管理工作。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