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宣传周 食品安全,我们共同关注!
发布日期:2019-06-18

食品安全宣传周 

食品安全,我们共同关注!6.18——06.30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着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又要进入食源性疾病高发的季节,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鲜安全


01

     选择新鲜安全的食品。不要购买和食用来源不明及色、香、味、形等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包装食品应在保质期内。


02

烧熟煮透


食物要烧熟煮透,各部位的温度都必须达到70℃以上,特别是肉类、乳制品等易被病原菌污染的食品应彻底加热,煮透后食用。


03

尽快吃掉做熟的食品,夏秋季节在常温下存放不应超过2小时。


04

妥善贮存


妥善贮存食品。食品应贮存在60℃以上或5℃以下的条件下,同时要将食品贮存在密闭容器里,避免老鼠、蟑螂、苍蝇等的污染,注意生和熟的食物、新鲜与剩余食物要分开贮存。要牢记冰箱不是保险箱,要定时清洁。


05

熟食品要再加热后方可食用。剩菜剩饭不宜贮存太久,低温贮存的食品必须回锅加热处理,回锅加热的温度至少要达到70℃以上。


06

避免交叉污染


避免生熟食品的交叉污染。加工生熟食品的用具(案板、刀具等)要分开使用,生熟食物要分开存放。


07

保持厨房的卫生。厨房应当保持整洁,用来加工食品的所有用具表面必须保持干净。接触餐具和厨房用具的抹布应该在下次使用前彻底清洗,必要时煮沸消毒。特别要注意不要在厨房内存放任何有毒物及其容器,以避免误用、误食。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