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健康宣教
健康宣教
商丘学院2019届毕业生体检须知
发布日期:2019-04-28

商丘学院2019届毕业生体检须知

根据国家教育委员会、卫生部颁发的《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第十四条提出的“学校应当建立学生健康管理制度。根据条件定期对学生进行体格检查,建立学生体质健康卡片,纳入学生档案。”的精神,学校应在派遣前对毕业生进行体检,体检表将放入本人的档案中。毕业生体检工作作为毕业生离校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毕业体检可使学生能尽早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对健康有问题的学生(肺结核、高血压等疾患)能及时予以治疗,为就业做好准备。另外,从公共卫生安全出发,及时发现肺结核,控制传染源,可以避免传染疾病疫情蔓延,维护校园稳定的环境。各院要重视毕业生体检工作,避免学生因健康问题影响就业、引发心理问题而产生不良事件。

一、收费标准30元/人各分院收齐后统一交至财务处,凭缴费收据到学生处李现鹏老师处领取体检表,缴费学生凭体检表进行体检。

二、收费截止时间  财务处拟定于本科收费时间为05月13日至14日;专科收费时间为06月03日至04日中午11:00,逾期不再办理。

三、体检时间

2019届本科毕业生2982人次,体检时间拟定于:2019年05月20日至05月22日(早晨6:30—18:00

2019届专科毕业生1582人次,体检时间拟定于:2019年06月12日(早晨6:30—18:00

四、体检地点

1、抽血地点在阶一、阶二进行(具体分配的地点安排参照指定的详细安排表)。

2、常规体检在老报告厅进行。

各项分别所处位置为:

a.身高体重测量处在老报告厅东门进行;

b.色觉及嗅觉检查、口腔及听力检查、内科、外科、血压检查在老报告厅内进行;具体分配的地点安排参照学生处制定的详细安排表。

、体检表填写

1、请按照体检表格内容要求填写,字体工整不漏项,填写内容包括分院、班级、学号、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文化程度、民族、籍贯、既往病史、勾选是否自愿检测HIV病毒。

2、学生在填写体检表的同时,在贴相片处粘贴1寸相片,未粘贴相片者不予以体检。

六、注意事项

1、体检时需自带填好个人信息的体检表,男女分开,10人一小组,有序进行,依次体检,体检时,为了财产安全和方便检查,尽量穿宽松服装,不要带包。

2、采血时,学生需空腹抽血,早起至抽血检查结束前,禁食禁水。

3、学生体检时应听从老师安排,不得在体检现场喧哗和玩闹。

4、参加体检前,一天内应注意不要抽烟、喝酒及劳累过度。

5、在体检过程中,必须学生本人亲自参加,否则,将根据相关规定严格处理。为了确保本人健康档案的完整,不准请假。

6、如果您自愿参加HIV病毒检测或者怀疑自己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建议您接受艾滋病检查,将为您提供免费的艾滋病自愿咨询和抗体检测服务,并保护您的隐私。需要检测请在体检表反面中间位置(是否自愿检测HIV病毒)勾选是,不需要请勾选否。抽血前记号人员应在需检测HIV病毒的试管上打√作为标记。

7、体检全部结束后将体检表交至辅导员,辅导员核实后交至膳食服务中心办公室。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