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健康宣教
健康宣教
膳食服务中心开展“倡安全 享健康”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4

膳食服务中心开展“倡安全 享健康”系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传染病在人间肆虐,必须依赖三个环节,即:易感人群、传播途径、传染源。也就是说,只要切断任意一个环节,就能有效控制传染病。


      高校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场所,而大学生则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他们的聚集、流动使高校不可避免地成为安全事故爆发的高危区域。所以,加强高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公共卫生问题。“倡安全 享健康”主要以坚持“突出重点、积极应对、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原则,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掌握舆论主动权,加大宣传力度、宣传频次、宣传覆盖面,积极引导师生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大力传播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病健康教育活动,努力提高我校师生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为此,我校开展了相关的活动。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人员聚集、气温变化大,这些因素增加了结核病、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流行性脑膜炎、手足口病等传染病传播的机会。为进一步有效防控流感、水痘、肺结核等传染病的发生,切实做好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时邀请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景主任给学生讲解了传染病预防及肺结核防治等健康知识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内健康教育宣传、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宣传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对教职员工、学生进行传染病预防和个人卫生知识的专题宣传教育,培养师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做到“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同时教育我校师生要树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自我防护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提高师生相关知识的知晓水平,正确认识传染病。


1.webp.jpg

活动现场

2.webp.jpg

问卷现场

3.webp.jpg

讲解知识

6.webp.jpg

讲座现场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