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健康宣教
健康宣教
遏制结核 健康校园
发布日期:2017-12-03

遏制结核 健康校园

     2017年12月3日,我校医务室举办了“遏制结核 健康校园” 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雷锋班参与。医护人员现场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结核病防控的相关政策、结核病预防与治疗的医学知识,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高校是人口居住相对密集的场所,因此在校园里防控结核等传染性疾病显得尤为重要。校医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显示屏、海报、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大学生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普及国家对结核病的惠民政策,呼吁广大师生关注结核病,关心自己,关爱生命,共建健康。

结核病是一种顽固的慢性疾病,一旦感染发病,若不及时、不规范、不彻底治疗,最终导致复发、恶化、产生耐药,形成难治性肺结核,形成慢性传染源,危害家庭、社会,最终因反复发作引发多种并发症而死亡。

此次活动旨在引起当代大学生对结核病这一社会问题的关注,促使学生共同行动起来支持国家对于防止结核病的计划,关爱生命,共抗结核。

结核病防治小贴士

·肺结核是我国发病、死忙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

·肺结核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播。

·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可以有效预防肺结核。

·咳嗽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只要坚持规范治疗,绝大多数肺结核是可以治愈的。

(图为校医务室给学生筛查)

                              (图为校内悬挂防治结核病条幅)

mmexport1513319515011 (1).jpg

                                                                         (宣传海报)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