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健康宣教
健康宣教
为健康关“艾”,让生命守护
发布日期:2020-11-15

2020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所以我校医务室提前预热11月15日在商丘学院天鹅湖举行一次防艾宣传。今年活动主题为“为健康关“艾”,让生命守护”。

    当前,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由高危人群快速转向普通人群,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比率也在逐年上涨。“在大学校园内进行艾滋病知识宣传是非常重要的,让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才能真正做到有效预防艾滋病,才能真正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一位医务工作者说到。

一位学生在现场大声发表着自己的看法,“以前,我对艾滋病不了解,感觉是个很可怕的事情,而且对艾滋病患者有一种天然的排斥。今天,通过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咨询,我了解到艾滋病以及艾滋病患者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跟艾滋病人握手、一起吃饭等并不会传播疾病。因为艾滋病主要通过三条途径传播,即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所以,我觉得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正视艾滋,预防艾滋。”

一些学生自发的在宣传板上写下了自己对艾滋病人的祝福,也写下了自己预防艾滋的决心。“让红丝带在大学校园飘扬”,“关爱每一个艾滋病患者”,“预防艾滋,就是爱你自己”等等,宣传板上留下了同学们各种各样的想法。

树立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其健康发展。在我校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预防校园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