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健康宣教
健康宣教
我校医务室开展教学环境卫生和学生生活环境卫生监测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干净整洁的环境不仅仅对预防疾瘫有所橐助,更会令人心情愉悦。在学习卫生监督工作中,组织管理、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等,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学生绝大部分时间在学校学习和生活,学校的教学及生活环境质量直接影响着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如学校面积人均占有率低,教师过于拥挤,会影响老师和学生的情绪,影响学生的注意力,加重学生对学习的厌倦心理。更重要的是,过于拥挤的教室,空气卫生状况很难保障,一旦有细菌大量繁殖,比较容易增加学生生病的概况。

2020年10月9日,校医务室贾医生对学校教学环境卫生和学生生活环境卫生进行监测。贾医生先是对教学环境进行监测,发现很多教室桌子上和桌兜里有纸屑和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小教室桌椅摆放不整齐。这些垃圾会使细菌的速度很快,从而污染室内空气,会对学生的健康产生威胁,桌椅乱摆乱放可能会给其他同学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贾医生给出的意见是上报领导并通知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之后,贾医生来到了教职工宿舍,走廊里乌黑一片,有各种做饭的电器和锅碗瓢盆、瓜果蔬菜等,角落里堆积着该要洗衣机和娃娃车,地面上还有明显的水迹。见此景贾医生向楼下宿管询问得知,走廊里一直没有灯,这对于使用电磁炉做饭的教职工,存在严重的用电安全隐患,地面上的水迹很可能会造成意外滑到摔伤。贾医生给出的意见是上报领导并通知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最后,贾医生又探访了个别宿舍楼,并对每个宿舍的管理阿姨、大叔进行交代。天气逐渐转凉,- -定要提醒同学们定期开窗透风,定期清理垃圾,平时要注意身体健康,加强锻炼。贾医生指出,学生宿舍是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塑造良好精神面貌的重要场所,要加强宿舍管理,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关心他们成长成才,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以上为本次对教学环境卫生和学生生活环境卫生监测。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