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关注医保,保障你我
发布日期:2021-11-08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关于将在校大中专学生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下简称“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制度,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商丘市医疗保障局会同商丘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商丘市税务局印发了《关于转发豫医保〔2021〕2号文件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商医保〔2021〕5号,以下简称《通知》)等文件规定,全日制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可按学年制一次性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由学校统一组织登记并收缴。所以,加大医保宣传力度,让在校更多的了解医保,充分享受医保有切实的需要。 

此次活动利用新生入校体检时间,主要面对新生做了政策解答和宣传,同时通过公寓楼下海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等形式让大学生医保走进校园,使同学们增加对医保政策的认识,提高全民参保意识,提高大学生参保率,让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并以“河南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政策六问六答”为主线,通过政策宣传让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医保这项惠民政策。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