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医保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5-23

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基本医保”)制度为参保群众依法合理享受基本医疗保障、促进人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提高基本医保参保质量,保障参保群众权益,优化参保缴费服务,建好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基础信息管理子系统,现就加强和改进基本医保参保工作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各二级分院的医保主题班会于2021年5月23日顺利开展,主要围绕九个方面进行展开讲解:缴费标准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时间门诊待遇首诊转诊和双向转诊制转院流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住院报销比例门诊慢性病学生意外伤害医疗待遇

着重向我校学生讲解医保政策及整个报销流程,让大家懂医保,会用医保。大中专学生原则上应在学籍地参加居民医保。若大中专学生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以选择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份认定地参保。因入学形成的重复参保,学籍地医疗保障部门应依托全国信息平台参保功能模块,及时通知原参保地医疗保障部门终止参保关系。就业后形成的重复参保,就业地医疗保障部门应依托全国信息平台参保功能模块,及时通知原学籍地医疗保障部门暂停参保关系。具备条件的统筹地区在确保与学生原参保地医疗保险待遇无缝衔接的前提下,可将大中专学生参加居民医保的参保缴费期从学年调整为自然年度,作出调整的统筹地区学生在入学当年学籍地如发生医疗费用,采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报销费用,报销比例不受转外就医调减比例规定限制。

    通过此次与学生处结合开展的各分院班级的医保主题班会,大家了解到了医保的重要性,使学生全面了解医保政策和参保意义,调动学生参保缴费积极性,切实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