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学生医疗保政策宣传
发布日期:2020-10-24

2020年10月24日至10月28日,我校医疗保险办公室为进一步使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了解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在我校医务室、老主楼报告厅,天鹅湖等地点设置咨询点对全校学生进行多方面讲解。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 作,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在校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 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实施意见的通知》(豫政办〔2009] 126号)、《关于高校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医疗费统筹 的意见》(豫人社〔 2009〕388号)、《商丘市医疗保障局 商丘 市财政局商丘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商丘市完善城乡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制度暂行办法的通知》(商医保〔2020〕20号)、《商丘市医疗保障局商丘市财政局国家税 务总局商丘市税务局 关于转发豫医保〔2020〕5号文件做好我 市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商医保〔2020〕10 号)等文件精神,为促进我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 居民医保)制度健康运行,提升服务效能。


2020年大学生医疗保险费缴费时间拟定于2020年9月-12月前,逾期不予办理。保险有效期为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0日。享受基本医疗和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待遇大学生请截至2020年底将个人账户及家庭账户内余额消费完毕,否则将在2021年账户内余额全部清零。

在校交医疗保险,福利全知道。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人 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50元。1. 基金分配。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基金从城乡居民年度筹集的 基金中列支,一个保险年度内的门诊统筹基金按当年个人缴费标 准的50%左右确定,门诊统筹基金与住院统筹基金可调剂使用。2. 基金使用。门诊统筹基金用于参保居民在基层医疗机构普 通门诊医疗报销费用和一般诊疗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支出。3. 保障范围。门诊统筹保障范围包括基本医保报销政策范围 内的药品和诊疗费用。4. 报销政策。参保居民在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门诊统筹基 金报销不设起付线,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不低于60%,可考虑设 置年度报销封顶线,年度报销封顶线应保持在当年个人缴费标准 的2倍左右。

我校坚持以生为本,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学医疗保险政策的实施与落实。在加强医疗保险政策解读的同时,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医疗保险政策的宣传及培训。

通过膳食服务中心联合校医务室宣传活动,为我校师生对于新医保政策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为学生普及医疗保险知识、宣传健康具有很大意义。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