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推全民医保 享医疗保障 重食品安全 行健康校园
发布日期:2019-10-14

2019年9月20日—2019年10月7日,商丘学院医务室联合膳食服务中心分别在天鹅湖主干道、老主楼报告厅、3号教职工宿舍楼前进行了推全民医保,享医疗保障,行健康校园,重食品安全系列活动。

医疗保险和食品安全,是与全校师生生活密不可分的两个主题,前者为大学生的健康着想,后者帮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为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唤起师生对自身健康状况的重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任务要求,切实落实精准扶贫,维护学生医疗利益;培养师生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特此举办推全民医保,享医疗保障,行健康校园,重食品安全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在天鹅湖主干道、3号教职工宿舍楼前搭设医疗咨询帐篷,安排值班人员,在老主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的方式开展。我校医务室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进行“义诊”,并为师生提供免费的血压、血糖健康检查,切实为我校师生服务。同时安排值班人员为师生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页及日常生活用品,讲解宣传海报及宣传资料、健康教育知识专栏展板。

在老主楼报告厅,我校还邀请商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预防艾滋病的讲座,其目的就是为了加大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力度,把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必修科目,突出警示性、危害性教育内容,倡导洁身自好、杜绝高危行为,切实提高学生防御知晓率,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同学们在讲座上认真听讲,积极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并在讲座后表示会积极参与到今后预防艾滋病的活动中。

这次活动调动了全校师生的积极性,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医保、食品安全和艾滋病的关注,为医保工作的推进和食品安全的推广做出了巨大贡献。以下为活动照片。

主办单位: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Copyright©2021-2025 商丘学院膳食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