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建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简报

商丘学院评建简报第122期

2022-11-21

我校组织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工作的思考及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线上讲座

11月17日下午,我校领导单伟龙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潘一展、评建办公室主任刘瑾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了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工作的思考及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线上讲座。

中国农业大学韩宇教授主要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意义、审核评估要义、总体部署—进度安排、主要任务、自评启动—撰写自评报告、线上评估阶段、入校评估、质量保障体系等八个方面展开对试点院校工作的经验分享。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线上讲座,对新一轮审核评估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推进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

 

我校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自查工作

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切实促进学校建设和发展。根据《商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商丘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要点》的要求,学校先后印发了《商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督查方案》和《商丘学院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自查的通知》,成立了由校长程印学任组长,副校长侯春玲、单伟龙、史万庆和张再望任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评建工作督查领导小组,全面督促、检查本单位的迎评促建工作。

10月31日-11月7日,各教学单位从试卷评阅、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学科竞赛参加、实践教学组织、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学生考研推进、教科研项目开展、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网站更新和日常材料整理归档等方面开展全面自查,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制定建设方案,提出可行性建设举措,明确整改目标、建设周期和完成期限等,形成自查总结。

11月16日-11月17日,学校成立了两个检查组,分别由校领导任组长、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教授为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归档资料、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开展督导工作。

11月21日,在学校中层领导例会上,检查组作了总结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凸显党建引领;二是进一步强化专业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发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的作用;五是进一步加强日常运行管理;六是进一步重视就业创业工作;七是实时更新网站宣传信息。程印学校长充分肯定了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再次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自查工作开展的意义,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按时提交整改报告。

总之,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自查工作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进一步明晰了各教学单位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各职能处室的努力方向,统一了思想认识,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Address:No.66.Beihai Road.Henan.Shangqiu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

学院网址:http://www.sq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