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吉林省普通高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启动会线上培训

2022-05-17

5月17日,在河南省教育教学评估管理服务中心的安排下,我校组织参加吉林省普通高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启动会的线上培训,校领导单伟龙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潘一展、评建办公室主任刘瑾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了本次线上培训内容。启动会上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沈阳化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教授参加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主持。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作重要讲话,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评建工作,既是新时代教育部、评估中心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也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提出各高校要达成共识、总体规划、提供服务、督导整改四项任务。针对本轮审核评估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对高校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希望高校坚持立德树人之根,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其次希望高校把评估要点,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最后希望高校建立质量机制,规范教育教学全过程。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在《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报告中就审核评估40年发展历程、“评估方案”指标体系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着力点、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实施经验做法、部署协同全面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特点、审核评估的部署及要求。

沈阳化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义教授详细的从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背景、主要特点、实施的要点、指标体系等方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进行解读报告。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教授主要从运用信息化技术平台方面展开介绍了评估系统的概述、地方省厅角色、学校评估申请和自评、项目管理员、专家组秘书、专家线上、入校评估、审核评估报告并进行了具体指导和线上答疑。

 

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Address:No.66.Beihai Road.Henan.Shangqiu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

学院网址:http://www.sq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