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教务处联合组织思政课观摩教学
日期:2023-04-25  发布人: 

4月21日下午,在学校教学楼阶梯29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教务处联合组织思政课观摩教学。教务处处长潘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克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其其他二级学院青年教师200多人参加了观摩。

这次观摩课主讲教师是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研室主任靳艳菊。靳艳菊老师,敬业爱岗,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多次评教优秀。是深受学生欢迎的好教师。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技能“大比武”(本科概论组)综合素质一等奖、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技能“大比武”(本科概论组)教学展示一等奖、2022年度河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奖励基金三等奖。

靳艳菊老师讲课的主题是“帝国主义是中国革命的首要对象”。她从帝国主义近代以来对我国的军事侵略、政治控制、经济掠夺、文化侵略和渗透等多方面,给中国带来的贫穷、落后、灾难与屈辱,使中国一步一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悲惨境地,严重阻碍了中国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从而得出结论,帝国主义是近代中国贫困落后和一切灾难祸害的总根源。有力地批驳了帝国主义殖民侵略有功论,阐明了“帝国主义是中国革命的首要对象”这一深刻道理。

靳艳菊老师讲课,态度认真,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教学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案例典型,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当靳艳菊老师讲到精彩之处,教室内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靳艳菊老师这场观摩课,教法先进,风格独特,教学效果优秀,弘扬了思政课爱国主义主旋律,是一场成功的观摩课,必将对在场的教师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