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日期:2023-05-10  发布人: 

   5月1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商丘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商丘学院党委书记张冰燕,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印学出席签约仪式,两所高校马院的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商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再望主持签约仪式。

  张冰燕在致辞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是河南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精神的重要举措。商丘师范学院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及引领功能,与商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结对帮扶,助力商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极大地增强了我校办好马院的信心。我校将以此次结对帮扶为契机,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扎实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朱伟在讲话中指出,实施高校马院结对帮扶,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战略行动,也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力度、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破解河南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有力抓手。希望两所马院能够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之有利条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两所马院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充分发挥出1+1>2的作用,不断实现各自马院建设的新提升、新突破、新发展。


  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商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克玉在结对帮扶协议上签字。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