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做思政课教学大先生”
——我院青年教师赴永城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纪实
日期:2023-04-15  发布人: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我院青年教师党性修养4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克玉副院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郭莹带领下,学院全体青年专职教师赴永城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做思政课教学大先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我们首先来到淮海战役英雄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碑上写着庄严的大字——周恩来题:“淮海英雄永垂千古”在纪念碑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郭莹领誓,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我们进入纪念馆内参观。在一楼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人民的胜利”几个大字——毛泽东题词。通过参观学习,我们了解淮海战役的整个战斗过程,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淮海战役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胜利,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更使我们明白了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的道理。最后,我们又来到烈士陵园缅怀英烈,致敬英烈面对烈士的墓碑三鞠躬



image.png


通过这次红色实践教育活动,我们深刻感悟到今天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亲身感受到了士的英勇和伟大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继承英烈为革命献身精神,踔厉奋发,勇于担当,从自身做起,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教学中去,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