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搜索

您的位置: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我院兼职教授井祥贵博士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7

我校兼职教授井祥贵博士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6月5日下午,我院兼职教授井祥贵博士在I座315教室做了题为《学前教育专业说课技能解析》的专题讲座,人文学院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通俗性与学术性兼具,井博士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一次次的互动交流中,学生们收获良多。

讲座从河南省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的要义切入,就说课这一主题,围绕说课的概述、说课的内容、说课的技巧、说课的误区以及学前教育专业技能解析等几个方面,结合大量的学前教育说课案例,给在座学生做了系统、全面的解读。他指出,学前教育专业的说课比赛相较于其他专业,具有自身的特点,不但要进行理论课题的说课评比,还要进行专业技能的比拼。尤其是专业技能,涉及舞蹈、美术、手工、弹唱、简笔画、讲故事等多个领域,要求学生要“吹拉弹跳唱”样样通晓。而这些台上的技能展示,功夫都在台下,井博士据此告诫大家要充分利用课下时间,并结合自身特点,有意识的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做到“有备无患”。

本次讲座,针对性强,通过井博士的解读,大家对学前教育专业说课及我省针对师范专业毕业生的说课赛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更明确了今后课下自学的目标和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