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强
日期:2018-04-26  发布人:sutingbo  

李文强.jpg

    李文强,男,生于1957年12月,籍贯河南新乡,副教授。1974年初高中毕业后返乡务农。1982年7月参加恢复高考后第二届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武汉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1982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分配到煤炭部地质局计算中心工作,具体处理地震勘探资料;1985年元月调入河南师范大学工作至今。自85年到今年退休的32年教学工作中,一直在教学第一线从事教学工作,在90年前后,河师大数学学院进行重大的教学改革,陆续增设几门与计算机相关的课程,几乎担任了新增的计算机课程的首次开课的任务。
    主持和参与了科研项目若干,1997年参与的省级教改项目《语文教育学教学管理系统》(排名第四)获河南省教学成果奖“省级特等奖”的,和王越同志负责试题库研制和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工作。获河南师范大学2006、2007年度 “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获2006—2008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获河南师范大学2001年度、2005年度教学优秀奖贰等奖荣誉证书。主持的《数值分析网络课程》被评为2004年度省级网络课程(教高【2004】430号),于2005年上线后,受到各界好评。参与2005-2007省级精品课程《数值线性代数》的建设工作,几乎全部工作都由我独立完成。2008年《数值线性代数》申报国家级精品课程也获得批准。2013至2015年主持河南师范大学重点教改项目《数值代数课程在新培养模式下的改革与实践》,于2015年鉴定验收。
    曾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近十年来的论文清单:
[1] Pengzhan Huang,Wenqiang Li,Zhiyong Si.Several Iterative Schemes for the Stationary Natural Convection Equation at Different Rayieigh Numbers[J]. Numerical Methods for Partial Differntial Equations2014:Published online in Wiley Online Library(wileyonlinelibrary.com).
[2] Zhiyong Si ,Wenqiang Li,Yunxia Wang.Agauge-Uzawa finite element method for the time- dependent Viscoelastie Oldroyd flows[J].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2015:96-110.
[3]李文强,刘晓.循环三对角Toeplitz线性方程组的分组降阶法[J].科技导报2012,30(05):43-46.
[4]李文强,张海霞,李卫霞.求解拟五对角线性方程组的两参数法[J].科技导报2011,29(07): 55-57.
[5]李文强,刘晓.多项式拟合数值边界格式及其稳定性分析[J].河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0,Vol.38 No.1:17-20
[6]李文强,马民,李卫霞.追赶法求解拟五对角线性方程组[J].科技导报2010,28(18):60-63.
[7]李文强,马民.求解拟五对角线性方程组的四参数法[J].科技导报2010,28(17):46-49.
[8]李文强,刘晓.追赶法并行求解循环三对角方程组[J]科技导报2009,27(18):90-93.
[9]刘晓,李文强。追赶法在求解循环和拟循环三对角方程组中的一种推广[J].河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Vol.37 No.1:14-16.
[10] 李文强,马民.求解循环三对角方程组的追赶法[J].科技导报2009,27(14):69-72.
[11]李文强,李庆春.探索的最小二乘解的新算法[J].河南科技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7, Vol35No.4:109-110.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