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婕
日期:2018-04-26  发布人:甘明丽 

QQ图片20180426170344.png

    王婕,女,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1月毕业于锦州师范学院数学系、理学学士,教授,主要研究:矩阵理论-循环矩阵,刚性微分方程-数值分析。
    从事基础数学教学工作,致力于数学基础理论教学与研究,任教30多年来,系统讲授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微积分》、《复变函数》、《概率论》、《考研数学》等10门课程。努力勤奋钻研学术,在《大学数学》、《经济数学》、《工科数学》等国家专业学术核心期刊上发表了30余篇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论文,主编、参编著作3部, 有多篇论文获奖。1997年获本溪市第二届自然科学《数学分析》学科带头人,2008年获本溪市第四届自然科学《基础数学》学科带头人。
    论文《在两循环矩阵类中求解线性方程组反问题的快速算法》发表在《经济数学》(教育部主管,湖南大学、湖南省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2003年1期,该文被权威的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由美国数学学会出版,有选择地收录了一些有影响的数学期刊的论文)收录并被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国家一级科技检索性期刊《中国数学文摘》收录(2004年1期对该文从数值分析方面收录,2004年2期对该文从矩阵理论方面收录),该文2005年获本溪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10名中的第一名)并获奖金1000元。论文《LF拓扑空间的Si-(i=-1,0,1,2)分离性》发表在《大学数学》(教育部、高等教育出版社、合肥工业大学主办)2003年3期,该文2004年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和本溪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论文《Stolz定理的推广及一些应用》发表在《工科数学》1995年1期。论文《一类刚性动力微分方程组的解析解与数值解》2008年获本溪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主编《高等数学》(上、下册68万字)2002年由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出版,已被渤海大学、山东临沂师院、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学生使用和图书馆作为教学参考书。教书育人,有多名学生考上了硕士研究生。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