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子商务教研室开展电商软件实践教学教研活动

编辑: 时间:2021-12-15

2021年11月12日下午16点,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成员在B203教室探讨了如何利用电商教学软件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会议开始之初,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张倩倩首先介绍了目前电子商务专业拥有的相关教学软件,并指出电子商务作为新兴专业,具有多学科交叉、实践性强、发展速度快等特点,强调专业教师在授课时应结合目前已有的教学软件增加实践教学环节、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真正让学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会议过程中,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情况,指出了目前在利用电商软件教学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现将问题及意见汇总如下:

1.  利用电商教学软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电子商务瞬息万变,极个别教学软件系统版本如若更新不及时,会导致运用教学软件进行实践项目教学时跟不上社会发展的步伐;电子商务的培养目标是复合型人才,既要懂技术,又要熟悉商务,但目前电商的教学师资大都偏向管理,专业背景较单一,无法真正将电商教学软件学精学透。

2.  利用电商教学软件过程中的改进建议:注重软件知识和技术的升级与更新,为实验教学提供良好的实验环境,使学生能熟悉与掌握最新的电子商务软件知识,从容面对时时变化的当今社会;加强对电商教师队伍的培养,鼓励校企联合,激励教师提高自身的综合水平,掌握前沿知识,鼓励与企业开展合作,为教师进修创造有利条件,从而保证实验教学质量的提高与教学目标的实现。



最后,张倩倩主任指出,为保证我校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质量,为社会培育具有扎实电子商务理论基础,同时具备实际操作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复合型电子商务人才,必须充分重视电子商务实践教学。以学生为主体,以实践需要为目标,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商丘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