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会计教研室专业课程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编辑: 时间:2021-12-01

根据本学期会计教研室教研活动计划安排,也为了进一步全面地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授课技能,会计教研室于2021年12月1日在A203会议室组织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每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分享教研经验和教学心得开展。



首先,祁双云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她强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目前教学改革的大趋势,在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和收集课程思政案例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方法,比如充分利用线上课程教学资源,多听优秀思政示范课程,多关注经济热点和新闻时事,都是获取课程思政案例的重要途径;李浩璞老师提出提前了解学生的基础,为讲课时的讲解深度,出例题时的难度做准备,多看一些小故事、幽默、笑话,为讲课时课堂能充满活跃气氛做准备。王萌琳老师提出充分利用疫情期间积累的线上教学教学经验,巩固线上教学成果,加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以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李卫霞老师提出在保证教学课堂秩序方面,教师是课堂第一责任人,老师上课的时候应多关注学生的听课情况,增加与学生的互动,使学生积极融入到课堂学习中。张洋磊老师提出鼓励和表扬学生是非常重要的,所谓的后进生是指学习不努力,对学习没有信心,基础薄弱,教师应该从各方面发现后进生身上的闪光点,及时表扬并给予肯定,慢慢学生自信心了,学习的积极性也就提高了。李兴兴老师提出在课堂教学之余,可以多多与学生增加课下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计划并给予一定的专业指导和帮助,减少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感,进而增加学生课程学习的主动性......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通过全面地分享教学经验,使得每位教师查找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使大家相互学习到了好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不仅增进了任课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有助于任课教师教学技能的进一步提升,达到了教研活动开展的目的。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商丘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