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东南汽车有限公司

作者:  日期:2023-05-29  

  阳春三月就业季,为更好地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为本院毕业生就业市场暨是实习见习供需企业。此次招聘请来的是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为进一步了解招聘情况,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原则,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探索有效共建模式,在产教融合项目教学、学术交流、相关课题、新技术应用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校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新格局,实现既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又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目的,推动我校就业工作的开展。院系领导询问毕业生就业准备情况,鼓励同学们充满信心,认真准备,顺利走好职场第一步。

  东南汽车公司从1996年7月第一台汽车投产至2001年,实现年年盈利并有较大增长,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已累计推出“东南得利卡”、“东南富利卡”两大系列46款轻型客车及其专用车,产销汽车3万台,实现销售收入83亿元,实现税利10亿元,在全国设有435个销售网点、7家车辆中转站及247个特约维修站,其辐射区域已包含国内所有经济发达地区及主要都会城市。东南汽车公司在创立的同时,带动吸引了30家台湾中华汽车公司的优秀配套零部件企业(配套厂)也跨海来到其周边安家落户,同步建设形成一个占地2900多亩、总投资达2.7亿美元的东南汽车城,呈现出“众星拱月、航母编队”的发展态势。东南汽车城拥有完整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是一个自前段工序配套件至后段工序整车组装都具自主发展能力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专业汽车生产基地。

QQ图片20230526160912.jpg

    招聘会开始,首先介绍了东南汽车公司的公司简介、公司的主要产品、车型的演变、企业文化和同学们最关心的薪酬待遇和工作生活环境。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东南汽车公司对人才引进的培养流程,培训体系,发展前景以及福利薪资等发展政策,并强调了公司可以为入职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以及广阔的发展空间。与以往不同,随着毕业人数的增加,就业紧急再中国扩散,毕业生就业难已成事实,但此次公司招聘仍无太大变动。我院领导走访中得治,即使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毕业生们心态依旧轻松,信心满满并做好了准备。

  此次招聘会,我院着力推动院企合作的深度融合,继续发挥各方优势,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同频共振、守正创新,不断深挖企业资源,为学生搭建良好就业平台,提供更优质就业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在新发展格局下,将合作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共同推动三方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