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灯塔引航,助梦研途

作者:  日期:2022-04-2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子的考研热情,让广大同学对研究生考试有更深入的了解,解开考研过程中的疑惑,增加同学们的考研信心。2022年4月20日,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于阶梯十六召开考研经验分享暨2019考研动员会,由副院长梁珍珍主持,党总支书记仝其宾、部分教师代表和2019级考研同学参加会议。

  1

  首先由副院长梁珍珍介绍了近年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的研究生录取情况,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建议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考研和就业观念。对于下定决心考研的同学,建议提前准备,讲究方法,全力以赴做好备考工作。然后播放一段视频激励同学们坚持不懈,在考研道路上明确目标。再由仝书记发表讲话,给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1、要从当下就有考研的意向和决心,在考研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有严谨正确的学习方法和计划,把握机会,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2、抱团取暖,相互努力,共同进步,资源共享,有伙伴同行才不会那么累。

  3、要一丝不苟,学透课本,做透真题,并且不仅仅满足于对真题的练习。

  2

  会议还邀请考研上岸学子,向各位同学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性以及在备考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学校专业选择、学习态度以及考试中的注意事项。会议最后由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电子调研室教师代表发表讲话,主要建议同学们明确考研目的,不盲目跟风。在备考过程中下定决心、端正态度、调节压力。告诉大家“若要成功,必须吃苦”的道理,向同学们传递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思想。

  3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具体、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