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作者:  日期:2019-09-17  

2014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被河南省教育厅列为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以培养应用型工程人才为目标,加强与企业的联合培养,加快校企合作体制改革步伐;以工学交替为手段,建设专业优质核心课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加大对大学生素质教育和职业能力的培养,着力构建有利于大学生成人、成才的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培养出一批高素质应用型工程人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组织教师结合企业实际开发新课程、改进教学内容,积极推行基于实际应用的案例教学、项目教学;探索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任务驱动、项目导向、顶岗实习、订单培养等教学改革方法,强化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引导学生面向基层,增强实践能力。以专业发展规划为依据,规划课程建设管理。科学设计课程体系,大力加强应用型课程建设。加大教材建设的投入,鼓励教师主编或参编课程教材的编写。购置先进的教学实验仪器设备,健全实验、实训制度,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使实验实训室成为教学与科研的保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