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河南省品牌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日期:2019-09-17  

学院拥有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两个,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品牌专业建设点,于2018年顺利通过教育厅验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17年被评为河南省品牌专业建设点。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品牌专业着力于培养在智能楼宇和智能电网方面,具有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创新意识较强的应用型人才。经过多年的发展,构建了基于CDIO工程教育理念的三平台八模块一接口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加强应用型课程建设,重点建设了一批优质课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重视职业能力的提升,推进校企合作及深度融合;依托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类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在智能电网方向,人才培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先后有七十多名学生考入了国家电网进入各地市供电公司工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品牌专业以培养应用型工程人才为目标,基于CDIO工程教育模式和理念,构建有助于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课程体系,形成具有完善工程特色的新体系。围绕在学中做,做中学基本思路,大力推广项目式教学应用,着力构建基于多门课程知识的实习实训平台,适应于具备机械设计和智能制造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多种办学途径和形式,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强化学生动手能力与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