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学习党史观影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4-08  

  3月31日,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党史,促进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在阶梯15教室开展以“重温建党历史,永葆赤子之心”为主题的《建党大业》观影活动。此次活动有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胡杨老师带领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组织此次活动。

QQ图片20210407143849.jpg

  电影《建党大业》围绕着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它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党史的光辉时刻,而且通过电影中紧密的情节组合引起了大家内心的热血澎湃之情,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深化了中国共产党是建国强大助力的情感认知。相信经过此次观影,学生们对中国革命时期的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知。相信大家一定会把红色经典不断传承下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和信念贯彻到底。

  本次观影活动通过电影教育方式学习党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了解党的峥嵘岁月,明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赤诚之心向着党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