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开展新聘教师培训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8-02  

2019年8月1日上午8:30-11:00,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在阶梯13和阶梯14举行了机械汽车类和电气信息类专业8位新聘教师培训活动。学院李汝莘副院长及所有专职教师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分别由刘芳伟老师和王月老师主持。

每位新聘教师都高度重视、认真准备,针对所授课程的第一节课进行30分钟的试讲试讲结束后与会的骨干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每位教师都应该尊重课堂,重视课堂,要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对每一节课都要设置详细的内容要求,即设置学时分配表;建议上课时要注意良好课堂氛围的营造,开展有效的课堂互动,每个老师对每堂课都要力求完美;建议教师在备课时全面考虑,备教材也备学生,提前做好板书设计,兼顾课堂教学的艺术性。下一阶段,学院将组织优秀教师开展示范课活动,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8位老师在接收点评的时候用心听、用心记,纷纷表示听了老教师的点评自己受益匪浅,有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本次活动具有重大的意义,新聘教师从理论向实践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发现并弥补自己的缺点,让自己懂得如何吸取经验,从课前备课、课堂授课以及课后反思三方面着手,谦虚、耐心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老师。

image.png

新聘教师试讲


image.png

新聘教师试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