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信息技术教研室与电气专业教研室联合开展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王月  日期:2019-08-09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研能力,加强对新教师的示范引导,8月9日下午3点,电气专业教研室与信息技术教研室选派深受学生喜爱的王克成教授高建新教授进行教学示范。

电气专业教研室教师王克成教授授课主题为浅谈自动控制理论的发展”。老师用日常熟悉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他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将教学难点通过引用生产生活中的事例一一启发化解,使学生顺利地完成学习任务。

信息技术教研室高建新教授的授课主题为三极管的结构简介”。三极管在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这门课中是非常关键的知识点,高老师首先回顾了二极管的相关知识,然后由二极管引入到三极管相关知识的讲解,高老师的教学任务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内容紧凑,教学过程联系实际,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王克成教授示范课

 

高建新教授示范课

本次示范课活动青年教师充分领略老教师的风采,这两堂课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对于青年教师如何基于课程教学目标设计个性化的授课内容,如何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思考、激发学生的研究兴趣,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