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机械与汽车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3-09  

  2022年3月9日下午,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机械与汽车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于5304教室开展教研活动,主要讨论问题如下:

  1.2022年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推进

  2022年我院学生考研人数再创新高,取得了很好的考研成绩。为更好的指导学生复试,提升考研成功率,教研室决定分专业指导,各位老师分析讨论过线学生报考情况,交流共享一下复试面试时的注意事项,有质量的指导学生,尽可能做到一对一指导,体现了教研室对此事的重视程度。

  2.加强毕业设计过程指导(包括带毕业设计的实验员老师)

  为提高毕业班学生的论文质量,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反馈,保证学生按时完成论文写作。教研室决定:每个老师随机抽查一个学生的中期检查表和带批注的毕业设计说明书,本周五下班前电子版收齐发给李慧平老师,对学生论文质量进行把关。

  3.加强校友邦实习周志、实习报告、成绩鉴定表的批改

  包括本科和专科的毕业实习工作,加强校友邦学生的参与度,对没有参与的学生,及时通知到位,加强互动,做好毕业实习指导(尤其是第一次指导的老师)跟踪学生毕业实习的同时,关心学生就业,目前大环境就业形势严峻,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尽快签订就业协议。

  4.加强课堂纪律,提高教学质量

  本学期集团教促办将严查课堂教学秩序和纪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集团通报。尤其是教师不管理课堂,座位零散,学生出勤率低,大面积玩手机、睡觉现象。

  5.兼顾线上课程,及时反馈学生问题

  对于线上、线下混合和纯线上课程,加强班级管理、答疑、督促学生完成线上课时。

  6. 加强新进老师队伍建设

  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教研室决定:下周三(3月16日),郈昕昊、王军洁、张伟杰三位老师准备15-20分钟的讲课内容,要求本科教学任务(PPT+板书)。

  7. 加强项目申报工作

  对于学校和省市科研项目,要积极参与申报,锻炼自身的科研能力,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争取做到教学科研两不误。

  

  

5

  图1 教研室活动

  

  

3

  图2 教研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