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机械制造、机械设计教研室召开机械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会议

作者:  日期:2021-11-17  

  机械制造、机械设计教研室召开机械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1118.jpg

  11月17日下午,机械制造、机械设计教研室在5#310教师召开机械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会议,会议由机械制造教研室主任刘芳伟主持,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刘芳伟分享机械类《数控加工工艺编程》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紧接着开展机械类专业课程思政的讨论。张毛焕老师提出:课程的“思政”要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进行,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教育目标,以课程为载体,贯穿于整个教学实践和活动中。王彦华老师提出: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有精神价值的素材,并融入课程教学实践的全过程,“课程思政”既是一种新的教育手段,又是一种新的教学理念。

  最后刘芳伟老师进行总结,对各位老师提出要求:深刻挖掘思政元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精神(雷锋精神、航天精神、女排精神、长征精神、工匠精神等)等思政元素合理融入课程,将思政教育与课程教育同步,在课堂教学中实现“三全育人”的目标。通过本次会议各位教师对专业课程思政的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下一步持续建设校级、省级思政课程、样板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